床墊知識 / 床墊搬運大解密!狹小空間不是問題 電梯&樓梯空間量測教學

我們很常收到私訊會詢問有關搬運床墊的問題,大部分會遇到的狀況有以下:

我家的電梯太小、我家的樓梯太小或者是我家是樓中樓的格局,
遇到這些狀況,床墊能夠順利搬運上樓嗎?

這次晚安奈特就來跟大家分享,樓梯及電梯在搬運床墊時,會遇到的問題以及該注意的事項,
看完了解家中環境會遇到的問題後,對於床墊搬運的過程就不會那麼的擔心囉!

晚安奈特床墊不是壓縮捲包床墊

這邊先跟大家說明晚安奈特的床墊,四周都有邊框加強、增強護邊的設計,能夠延伸20%的睡眠區域,
更能讓床墊更堅固不易變形,更耐用因為有加強護邊的設計,所以晚安奈特床墊不採用壓縮捲包的包裝方式喔!

奈特床墊出廠時就是一整塊完整的,然後就直接送到你家,
途中不會經過真空壓縮的任何過程,所以床墊就是照著原本的體積做運送、配送的喔!

晚安奈特的床墊不是壓縮捲包床,床緣四周強化設計會使床墊更加堅固、耐用!
▍ 晚安奈特的床墊不是壓縮捲包床,床緣四周強化設計會使床墊更加堅固、耐用!

因為床墊體積龐大的關係,在運送過程就相對會遇到一些需要克服的空間問題,
以下就拆解成樓梯、電梯的空間,並列出在搬運途中會遇到的狀況以及該怎麼量測空間,
方便大家可以將空間大小提供給我們,讓搬運過程可以更快速、更順利完成喔!

一般常見搬運床墊的問題有:

一、床墊尺寸

有些住家的樓梯間、電梯的空間較狹小,但是想購買雙人尺寸的床墊,
就會擔心是否能夠順利的搬運,因此,奈特床墊的雙人加大跟雙人特大尺寸,
皆固定以可折設計的工法製作,讓搬運過程更能夠順應各式各樣的空間環境!

(標準雙人會依照搬運空間決定是否採用可折工法)

什麼是可折工法呢?

可折工法就是在搬運的過程中,短暫的將床墊對折起來,並且不會傷害床墊的主體結構,
是台灣床墊普遍都會使用到的一種製作工法喔!

如何對折奈特床墊?晚安奈特可折工法,在不影響床體結構的狀況下,先將床墊對折,在搬運時便能輕鬆進入房門大門。
▍ 如何對折奈特床墊?晚安奈特可折工法,在不影響床體結構的狀況下,先將床墊對折,在搬運時便能輕鬆進入房門大門。

這樣一來床墊的寬度就會縮小,就可以很輕鬆的進入你的房門,
或者是你的電梯、樓梯的空間。如果遇到比較困難的搬運空間的話,
有了可折設計的工法,就能讓床墊比較快速又方便運送!

二、電梯空間

一般8人座以上的電梯,都可以順利的完成搬運,
如果家中的電梯是8人座以下也不用擔心,上面說到的可折工法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!

可以將床墊短暫對折就能夠進入狹小空間的電梯,但一般還是請您先量測電梯的空間尺寸,
再由物流部門來評估,你的電梯空間是不是需要做到可折設計的工法,才可以把床墊順利的搬運完成!

電梯空間量測表

床墊搬運-電梯空間量測表。
▍ 床墊搬運-電梯空間量測表。

三、樓梯空間

若遇到住家的梯間較狹窄、天花板高度較低,這種狀況也是要先量測樓梯間的尺寸(如附圖)
當您量測完成之後,請將詳細尺寸提供給我們,我們會再評估這個樓梯要使用什麼方式來搬運,
或者是要用什麼工法來製作床墊。

樓梯空間量測表

床墊搬運-樓梯空間量測表。
▍ 床墊搬運-樓梯空間量測表。

四、樓中樓、閣樓

若是樓中樓的房型,格局比較特別,可以提供現場樓梯及環境照片,讓晚安奈特來判斷床墊該如何搬運!
▍ 若是樓中樓的房型,格局比較特別,可以提供現場樓梯及環境照片,讓晚安奈特來判斷床墊該如何搬運!
▍ 若是樓中樓的房型,格局比較特別,可以提供現場樓梯及環境照片,讓晚安奈特來判斷床墊該如何搬運!

現在很多住家可能都會利用它的高度,做閣樓的設計或者是樓中樓的房型,
那這個就是比較屬於特別的案例,因為每個人的閣樓或樓中樓的格局不一定完全的相同,
所以除了需要量測樓梯的尺寸外,還需要提供現場樓梯、以及整個環境的照片
讓我們參考評估,這樣子才能準確的判斷該如何搬運喔!

五、家中格局特殊

若是家中搬運的通道上,會經過一些較特殊的格局,比如:玄關較小、走道狹窄,請事先告知並且提供照片,好讓師傅能注意床墊搬運的過程。
▍ 若是家中搬運的通道上,會經過一些較特殊的格局,比如:玄關較小、走道狹窄,請事先告知並且提供照片,好讓師傅能注意床墊搬運的過程。
若是家中搬運的通道上,會經過一些較特殊的格局,比如:玄關較小、走道狹窄,請事先告知並且提供照片,好讓師傅能注意床墊搬運的過程。
▍ 若是家中搬運的通道上,會經過一些較特殊的格局,比如:玄關較小、走道狹窄,請事先告知並且提供照片,好讓師傅能注意床墊搬運的過程。

若是家中搬運的通道上,會經過一些較特殊的格局,是無法移動、無法避免的,
比方說玄關空間較小、走道狹窄等問題,也都需要事先告知並且提供照片,
我們會事先跟物流師傅說明,請物流師傅注意搬運的狀況喔!

以上就是床墊搬運會遇到的問題及該注意的事項!

如果對家中的格局有疑問的話,都可以直接先私訊我們,
提供你的問題,我們會幫您評估搬運事宜~

如果事先評估好整個環境,物流師傅也都可以先準備好,
在搬運的過程也會更加快速、更加順利喔!

這次針對床墊搬運會遇到的狀況做說明講解,希望對大家有幫助!

若是有任何問題也都非常歡迎私訊給我們喔!

▍若您還有任何與床墊相關的疑問,歡迎加入晚安奈特官方Line帳號 @isnight,讓奈特編來為您解答。
▍若您還有任何與床墊相關的疑問,歡迎加入晚安奈特官方Line帳號 @isnight,讓奈特編來為您解答。
立即選購!熱銷五年經典床款:恆溫柔彈獨立筒床墊

▍ 立即選購!熱銷五年經典床款:恆溫柔彈獨立筒床墊

你可能會想看
奈特床墊靈魂角色:獨立筒特點總整理
晚安奈特床墊設計 會呼吸的記憶棉
晚安奈特床墊設計 耐人尋味的簡約外觀